【天官/风情】纺锤、梭子和针

 ☆ooc

☆改编自《格林童话》

☆双十二快乐吖

…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从前有一个慕情,他有一个母亲,母子俩相依为命,住在村头的一座小屋里,靠纺纱、织布和缝衣服维持生活。慕氏教慕情做针线活儿,好让他以后可以养活自己。
 
  慕情十五岁那一年,慕氏病逝了。慕氏死前,把小房子、纺锤、梭子和针都留给了慕情。从此,慕情,靠纺纱、织布、做针线活儿维持生活。
  
  当时,有一位风信王子正在周游全国,想找一位妻子。风信曾说,他的妻子应是一位有富有又贫穷的人。所以当王子来到一个村庄时,大家把村里最富有的姑娘介绍给了风信。至于最贫穷的,当然就是独自住在村头的慕情了。
   
  那位有钱人家里的姑娘穿着盛装迎接风信的到来,可风信只看了她一眼就走了。然后,他来到慕情住的房子跟前,探头探脑地往窗户里张望,见慕情正在纺纱。当抬起头时,发现风信正在看着他,翻了个白眼就低下头继续,直到风信离开后才停下了。
   
  风信走后,慕情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半天。这时,他突然想起了母亲常哼的一首歌,就唱了起来:“小纺锤啊,快快跑,请将那个傻逼啊,早早带到!”
      
  没想到,慕情刚唱完,纺锤真的从他手上跳下去,飞快地跑出门去。慕情骂了句傻逼,看到纺锤飞快地往远处的田野跑去,身后拖着一根金丝线。没了纺锤,慕情只好拿起梭子继续织布。而纺锤不断跑啊跑啊,就在他的金线用到尽头时,正好追上了王子。风信惊讶地说:“这个纺锤是要引路吗?”于是,王子马上调转马头,沿着金丝线飞快地往回赶。
       
  慕情仍在继续工作,他一边织布,一边唱道:“小梭子啊,快快跑,请将那个**啊,早早领到!”
      
   话音未落,梭子就从他手上蹦到了地上,开始织起地毯来。梭子来回跳跃着,地毯也很快就织好了。
    
   没了梭子,慕情又拿起针,一边缝,一边唱:“小针儿啊,你来瞧,他马上就到。请将我的小屋子啊,快快整理。”慕情刚唱完,针立刻从他手上蹿了出去,开始在屋里飞来飞去。不一会儿,原本清冷的屋子就变得温馨了起来。
     
  针刚整理好屋子,风信就赶到了。他踏着地毯走进了,看见了慕情穿着朴素的衣服站在屋子里,就像仙人一般。他激动地:“你就是那个又富有又朴素的人,请你做我的妻子吧!”
    
  慕情没说话,翻了个白眼,道:“你tm有傻?”
        
  二人扭打在一块。后来,他们都被国王谢怜收走了。
      
  那么,纺锤、梭子和针去哪了呢?它们呀,原来早就被慕情扔掉了。

评论(10)
热度(21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央启 | Powered by LOFTER